浚杙

第四章:奇怪的笔试

风间玖三人顺利到达考场时,偌大的教室里,零零星星散落着来自各个村子的考生。除了火,风,土,水,雷五大国外还有草,雨,音等小村落。空气中弥漫着敌意和杀机,毕竟各个村子之间的关系都是貌合神离,在竞争这样大的中忍考试。是任何人都会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 

 三人刚进门便吸引了两队人的目光,一对是刚发生过冲突的第七班,另一队则是前一天风间玖在回家路上碰到的砂隐村众人。 

 风间玖并不在意第七班。漫不经心的看了砂隐的三人一眼,便找了个空地靠墙站着。并非是她不敢回应,只是这种情况下不允许出什么乱子,就连向来聒噪的小李此时都异常安静。 

 正沉思着,风间玖的思绪被漩涡鸣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声音打断,天啊,他说了什么?风间玖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但他确实听到了那个天真的鸣人说:“我是漩涡鸣人,我绝对不会输给你们。”

 他真的有脑子吗?风间玖第一次发现这世上还有比小李情商更低的人,这话说出口无疑成了众矢之的。

 他真的是卡卡西的学生吗?

 矛盾一触即发,正当众人蠢蠢欲动时,一阵烟雾忽然出现,烟雾下站了20个左右的木叶忍者为首的是——森乃伊比喜?!

 风间玖有些站不稳了,心道:“怎么会是他?”

 想当初,风间玖刚到木叶不久,闹了一个乌龙,却被团藏直接丢去了审讯部,审讯她的正是这位上忍,还没开审,便给风间玖留下了不少的心理阴影。

 待森乃伊比喜宣布完规则后,众人依次抽签去到考试的座位,风间玖拿着签号找到自己的座位时,着实愣了一下,自己的邻桌竟然是前两天刚发生过冲突的沙暴我爱罗。

 先一步做下的我爱罗也注意到了来人,风间玖莞尔一笑道:“又见面了,我爱罗君。”

 原本便极度不爽的我爱罗被风间玖这一笑刺激到了,目光瞬时变得凶狠起来。若是一般的忍者也就被吓退了,可风间玖哪是普通的忍者,神情自若地坐下来后,便不再看身边的人。

 尽管脸上没有太大的表情变化,但内心里,风间玖还是有些微微发怵,很少会有同龄的人能让她感到压力,这个人真的很奇怪。

所有人坐好后,考官开始发卷,风间玖慢慢的拿着试卷看了看,越看越觉得不对劲。这考题未免也太难了,从前在忍者学校根本没有教过,如果不是理论型忍者,毕业后根本就不会去关注这些。若不是小时候继承人训练内容太过全面,风间玖自认绝对答不上来。难道说……

 灵光一闪,风间玖忽然想到什么,森乃伊比喜,审讯室,情报部,收集情报!

 原来是这样,这根本就不是什么笔试,只是在考验众人收集情报的能力。

 思绪翻涌间,风间玖题笔答题,不断回响着又时所训练的相关知识。

 迟迟没有动笔的我爱罗看着埋头答题的风间玖,惊讶了一下,想了想,操控着沙眼便开始收集情报。

 没过多久,考场里的忍者便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开始收集情报,唯独那漩涡鸣人还在冥思苦想。

 森乃伊比喜目光沉稳的看着考生,看见一头银色长发时,眼光微露出赞许之意。一如当年在审讯室里一样,这女孩仍然保持着沉着冷静,让人看不出喜怒,面对着一些上忍都不敢直视的审讯器械,她也面不改色。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森乃伊比喜宣布第十道考题是风间玖没有丝毫放弃这场考试的想法。

 倒不是不考虑队友,只是她觉得也许并非只有这一年有这样的考试规则,若是年年如此,难不成年年弃权,左右不过都是当下忍,还不如赌一把。

 “撒,虽然不太喜欢凯老师和小李的作风,不过他们有句话倒挺对,青春嘛,总是要有青春的样子,瞻前顾后可不是我的做事风格。”风间玖如是想到。

风间玖瞄了瞄身边的我爱罗,看他仍是一副无动于衷的面瘫脸,不知在想些什么。

 夕阳缓缓向西沉去,余光透过玻璃打在我爱罗的脸上,血红的短发在日光中格外妖冶,浓重的黑眼圈不但不显突兀,反而更让人觉得神秘而深邃。

 这样一生无眉的双眼不管放在谁的脸上都别扭,偏偏在我爱罗身上显得极其迷人。

 看着看着风间玖心跳不禁漏了一拍,仿佛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专心得连周遭发生了什么都浑然不知。若不是她除了微微侧头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旁人怕是要把她当花痴看了。

 我爱罗并没有把第十题放在眼里,反正不管做什么忍者,该杀人的时候还是杀。

 冷哼一声,随意活动了一下脖子,便对上了一道毫不掩饰打量自己的目光。

 从那双冰蓝色的眼睛里,他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风间玖丝毫没有偷看被抓包的窘迫,大方地笑了笑,淡粉的嘴唇下隐约可见洁白的牙齿,眼角微弯,稚嫩的眉眼间犹见成熟后的妩媚风情,令人神迷。

 转瞬即逝的惊讶后,我爱罗觉得自己嗜血因子又在隐隐沸腾,大脑中有无数的声音在呐喊:“毁了她!”

 想象她躺在血泊中,血溅在那白皙的脸上,冰蓝色的眼里不再是笑意,而是对自己的恐惧时,我爱罗越发兴奋躁动,手指不自觉地活动者。 

 此时我爱罗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他要亲手杀了她……

——————————————————————————————

虽然是自己写的东西,翻来覆去看过无数遍了。但每次看到最后几段时都莫名兴奋,天啦,爱殿简直迷死个人!!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