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杙

第九章:善意

我爱罗bg,非穿越,非青梅,尽量不ooc

 第九章:善意

 路上遇到勘九郎后,手鞠和勘九郎两人带路。很快风间玖就注意到了躺在地上的我爱罗,对面站着的佐助和趴在地上的名人不远处一棵树上隐约可见粉色的头发,应该是卡卡西班的那个女生春野樱。

 别说是风间玖,就是勘九郎和手鞠也从未见过这么虚弱的我爱罗。

 风间玖停在空中观察着下面的情况。

 地上的几人对峙了一会儿,我爱罗平静的说道:“不打了,我们走吧。”

 鸣人已经没有了战斗力,佐助也不想再打了,勘九郎扶起我爱罗向西面去了。

 一路上我爱罗都沉默着回想着刚才鸣人说的话,也许这些年自己真的错了。

 同为村子所排斥的对象,也许自己也可以像鸣人一样试着去接受他人,身边的勘九郎和手鞠不也从未想过伤害自己。

 “勘九郎,手鞠,对不起……”对不起,曾经意图伤害你们,对不起,从未把你们当做同伴。

 手鞠和勘九郎同时愣住了,不明白我爱罗为什么突然像变了一个人,沉默着没有开口。

 虽说这些年我爱罗对于他们来讲除了是弟弟,更多像一个令他们恐惧的恶魔。但这一句对不起他们也不敢问心无愧的接受,毕竟他们不也从未关心过他么?

 三人一路沉默向西,忽然前方树上冒出十多个面带鬼面具的忍者,多年在砂隐混迹,我爱罗三人对着装束异常熟悉,这不正是沙隐的暗部吗?后方砂隐正在与木叶对战,暗部却出现在这里,目标是谁,不言而喻。

 为首的人开口说道:“勘九郎,手鞠,这事和你们无关,放下他你们走吧。”

 手鞠和勘九郎面露难色,我爱罗已经失去战斗力留下来无疑是死路一条,他们二人虽还能动,查克拉却也所剩无几。

 手鞠和勘九郎对视了一眼,心中了然,不管怎样都不能丢下我爱罗一个人。

 正当手鞠和勘九郎准备拼死一搏的时候,从天空射下一只箭矢,正中刚才说话的人。没有伤中要害,但也限制了其行动。

 在手鞠和勘九郎诧异的眼光中,风间玖收起冰翼,稳稳地落在树上,手里拿着冰弓,右手指尖夹着三支箭,直指对面的砂忍。

 “这里交给我,你们带他走。”风间玖不斜视地说道。

 虽然对于风间玖的出手相助毫无头绪,但二人来不及多想便准备绕道离开。砂忍见势准备阻拦,风间玖冰弓一移,三支箭矢射出,正中三人小腿。

 砂隐人多势众,又各个身手不凡,凤风间玖并未下死手,对方却出手致死。

 勘九郎没法儿带着我爱罗顺利离开,被逼到风间玖身旁。

 手鞠和我爱罗一起对敌,勘九郎扶着我爱罗躲闪着砂忍的攻击,我爱罗看着为他战斗的风间玖一时间内心的复杂情绪不断翻腾甚至压下了鸣人的话对自己的影响。脑海里闪现过小李病房,月圆夜时的一幕幕对峙,最后定格在了眼前风间玖保护自己的身影上。

 我爱罗看着眼前飒爽的身影,一如往日亮眼刺目,纵然以一敌众也不落下风。

忽然他目光一凛,一名暗部从右侧向风间玖袭去,手里剑从她的视野死角支出,眼看着就要伤到风间玖,去在离她不到一尺的距离时被凭空出现的沙盾拦下来。

我爱罗尚未恢复,这一档实在有些勉强,风间玖看了看我爱罗苍白的脸色,心下一横,盘算着敌人的数量对手鞠喊道:“手鞠小姐,掩护我一下!”

“好。”虽然并不熟识,但眼下这种情况只能选择相信她了。

风间玖迅速凝聚大量查克拉,然后蹲下来双手向地面一拍,“冰牢·束缚!”

瞬息间,十几个忍者分别被困在了狭小的冰牢里无法动弹。

“快走!风间玖急声说。”

勘九郎扶起我爱罗继续向西去,手鞠跟在两人身后。风间玖想了想,分出两个冰分身,一个留下一个回村子,本体跟上了三人。

四人一路加速,看着天色渐渐变黑,风间玖说:“前面有个空地,休息一晚吧。”

手鞠和勘九郎点点头,又是打斗又是赶路,的确已经精疲力竭了。

落地安顿好后,我爱罗坐在地上,屈起左腿,左手随意地,搭在上面,目不转睛地看着背对着他们斜靠在树上的女生,不知他在想些什么。

手鞠和勘九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觉得气氛有些奇怪。他们其实对风间玖的出手相助有满腹疑问,但奈何她落地后一直背对着他们,明显不愿意和他们多说。

这边,风间玖看着远方同样思绪翻涌,不仅那三人对她的出手不理解,就连她自己也想不通。也许,只是我爱罗给她留下了不同于别人的印像吧,风间玖如是想到。

入夜,林间出现了一只雪鸟,飞到风间玖面前:“九代,从这里到砂隐村没有明显可疑的人。”

“嗯。”风间玖沉思了一会儿,转身对三人说道:“让雪鸟跟着你们,等我爱罗完全恢复后,它便会通知我的分身,解开那些沙忍的束缚术。”

风间玖起身准备返回,刚走两步便被我爱罗略微沙哑的声音叫住。

“风间玖。”我爱罗也不明白自己为何要开口,只是看见她将要离开,自己下意识地就唤住她。沉了沉心神,我爱罗接着说:“谢谢你。”听到我爱罗的话,风间玖笑了笑,眉眼弯弯的样子如春风过境,让我爱罗的心跳加快了几分。我爱罗没有多想,只当自己的伤还没有恢复。风间玖对三人点点头,转身离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