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杙

第十章:宇智波·鼬

我爱罗bg,非穿越,非青梅,尽量不ooc

风间玖走后,雪鸟便飞到了一个树枝上立着,勘九郎和手鞠扛不住睡意,很快就睡了,

我爱罗仍坐在那里,看着面前还在燃烧着地火焰,回想白天发生的事。第一次发现,这个世上还有另一种生活方式,有人与他有着相同的苦楚,却活成了与自己相反的模样,一步一步,被他人认同接受。看着鸣人那样恣意、快乐,这么多年来,自己杀了无数人想要寻找自己存在的价值,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虽然至今不明白风间玖为什么要帮助自己,但不可否认,这个曾一度意图摧毁的女忍,舍身救了自己。脑海里浮现出与她每一次的对峙,定格在每一次她柔和的微笑上。他一直想要熄灭这样温暖的一束微光,我爱罗有些庆幸自己没有成功。

临近破晓,我爱罗觉得自己的查克拉恢复得差不多了,身体坐得有些僵硬,于是起身活动了一下。

“看来您恢复得差不多了,我爱罗大人。”雪鸟从树枝上飞下来。

“嗯。”我爱罗诧异了一下,也没太在意雪鸟的称呼,“对付那些人没问题了。”

“好的,那我这就回去通知九代。”

“九代?”

“啊,就是风间玖大人。”

“嗯,你去吧。“

“告退。”雪鸟扑棱了几下翅膀飞走了。

我爱罗看着雪鸟离开的方向,许久不动。 

————————————————分割线——————————————————

木叶村

风间玖的分身回到木叶村时,战斗已经结束。木叶死伤惨重,三代火影也在这场战役中牺牲了。听到消息时,风间玖愣了一下,回过神心里一阵悲伤。

坐在家中,风间玖看着身边的黑色和服,风间玖想到那个总是穿着火影长袍对自己慈爱万般的老爷爷。当初木叶上层不同意将风剑一族的遗孤兼族长留在村里,是三代执意将她留下,给了她一个容身之所。团藏意图对她不利时也是三代将她救出,这样慈祥的老爷爷,风间玖纵然性情再冷淡也懂得知恩图报。

还有那个叫木叶丸的小男孩,从此便没有了爷爷,独自在这个世上。

风间玖换好衣服去了墓地,木叶村的忍者大都集中在了这里,就连向来不守时的卡卡西也准时到了。

悼礼异常沉重,三代这一生为村子鞠躬尽瘁,众忍者都很尊敬他。

为三代献上白花后,风间玖沉默地退到了一边。

葬礼一直进行到凌晨,风间玖离开墓地正准备回家,被卡卡西叫住了。

“你去了哪里?”卡卡西靠在栏杆上问道。

风间玖并不吃惊,自己走得不低调,卡卡西注意到并不奇怪,面不改色道:“我去杀了那个我爱罗。”

卡卡西挑挑眉,显然不信。他倒也没有一丁点儿怀疑风间玖,只是有一些担心而已。自己这个妹妹啊,虽然不是亲身的,但却十分让他心疼。

————————————————分割线——————————————————

第二天,风间玖去医院看小李。

火影去世,大部分忍者都没有任务,除了正常安全执勤的忍者,大都赋闲在家了。

风间玖在医院陪了一会儿刚醒的小李刚要离开,迎面跑来一个红色的身影,是春野樱。

“玖!终于找到你了!卡卡西和佐助出事了!”

“带我去!”

风间玖跟着春野樱急匆匆赶到病房,看到卡卡西和佐助各自躺在一张床上,昏迷不醒。除了医疗忍者,还有凯以及头上戴着一个“油”字护额的大叔在那里。如果风间玖猜得没错的话,那个大叔应该是三忍之一的自来也。

风间玖走上去,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卡卡西,转身问凯:“凯老师,怎么回事?”

“是宇智波鼬。”凯沉声道。

风间玖瞳孔骤缩,一把抓住凯道:“他在哪?”

凯不明所以地看着激动的风间玖,说:“已经走了,你怎么了这是?”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风间玖定了定神情,又恢复到面无表情,才道:“他怎么样了?”

凯只当她是太担心卡卡西了,便没有多想,说:“啊,中了宇智波鼬的幻术,村里的医疗忍者没有办法解,自来也大人打算带着鸣人去寻找纲手大人。”

“纲手?”风间玖诧异道。

“嗯,也是三忍之一。”

“我知道。”风间玖知道这个人,她只是在想,按照目前的情形,那第五代忍者就是她了。

风间玖撇眉看了看卡卡西,虽然说很讨厌这个家伙总是拿自己逗趣,但出了事,她不能坐视不理。

“凯老师,你先回去吧,我哥这里有我。”

风间玖想来稳重,凯点了点头放心地走了。

“雪鸟带回消息,红云是一个名为‘晓’的组织衣服上的图腾,按照卡卡西的说法,那时候,宇智波鼬还未离开村子加入晓。”风间玖心有些心绪不宁,她总觉得,即使不是宇智波鼬,他也一定知道些什么。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