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杙

第十三章:悄然心动

一系列的插曲之后,终于才开始执行任务。这次没有了砂隐的从中作梗,两队选择了一起行动。

宁次一路开着白眼侦查,风间玖也提前派出了几只雪鸟提前查探信息,只是雪鸟目标太明显了风间玖不敢让雪鸟靠得太近。

六人根据雪鸟带回的信息向北出发,一路上欧吉亚和克罗比都战战兢兢地不敢看风间玖,尤其是欧吉亚,刚才真的是就差一点就被风间玖一剑要命。

风间玖慢下速度来,平行在二人旁边:“你们好好执行任务,我不会找你们麻烦。我爱罗真心把你们当同伴,你们……”

“放心,风、风剑桑,我们一定好好执行任务。”

“对,对,我们一定不给我爱罗大人拖后腿。”

风间玖点点头加速向前去了。

有凯的带队,以及宁次,风间玖我爱罗非普通下忍的实力,剿匪任务执行得非常顺利,天刚变黑便剿灭了一众匪徒,没有一个漏网之鱼。

我爱罗和凯商量了一下,决定休息一晚上再各自出发回村。

入夜,墨蓝色的天空下悬挂着一轮银白圆润的月亮,今日是一个月圆夜。

我爱罗照旧没有睡觉,背靠着一棵树坐下,一只手搭在膝盖上。

风间玖看着我爱罗,沉思了一会儿,走到我爱罗身边双手环抱着膝盖坐了下来。

“怎么没睡?”

“我不能睡,一旦睡着,守鹤便会乘机跑出来。”我爱罗诧异地看了风间玖一眼,大概是没想到她会不睡觉来跟自己聊天。

没想到是这样的,风间玖惊讶了一下,封印术这么不牢固的吗。“真是辛苦你了。”

“都习惯了。”我爱罗看着远方答道,“你呢,怎么不睡?”

“睡不着。”风间玖顿了顿,“刚才……为什么阻止我?”

风间玖知道他变了,只是没想到会变得这么彻底,和之前的他简直判若两人,之前的嗜血暴戾完全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沉稳庄重,冷静成熟。

“他们不过是听命行事。”

“可他们是真的想要杀你!”风间玖不是善良之辈,有人想要她的命,那她一定不会给对方一丝机会,最好的方法,自热是先下手为强。何况,那些人真的是过分了,纵然村子里也有许多不喜欢鸣人讨厌鸣人的人,可即便是高层,也没人想过除之而后快,甚至当时的三代还特意有让暗部保护过幼小的鸣人。

“他们……只是怕我。”

我爱罗这话说得极轻,风间玖听了竟然不禁心里一番不是滋味,像心疼似的,脱口而出:“我不怕你!”

我爱罗被风间玖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惊得愣了愣,像一颗石子抛进了原本平静的湖面,激起阵阵涟漪。后知后觉自己说了什么的风间玖一脸懊恼,黑暗中不自禁得红了脸颊,我一定是太累了,一定是。

我爱罗看着一脸懊恼的风间玖,轻笑道:“我知道。”

我爱罗这一笑,惊得风间玖有些恍惚一时盯着我爱罗半天没反应过来。他刚才,笑了?不太明显的嘴角上扬,浅浅的,像一个温润如玉的君子。盛夏夜间的清风拂过,牵动了我爱罗的几根红发丝似有若无地轻轻挠在了风间玖的心上。

风间玖一时盯着我爱罗出了神,我爱罗奇怪道:“玖桑?”

“啊?嗨!”风间玖登时红了脸,“啊,那个,我就是觉得我爱罗君变了好多。”

“你的同伴漩涡鸣人让我知道,同样的遭遇也有不同的活法。他让我明白,我也可以成为被他人需要的存在,保护村子保护同伴。”我爱罗看着远方说到。

“这样啊。”风间玖猜到了个大概,“那我爱罗君打算怎么做?”

“我想——成为风影。”

虽然有些意料之外但风间玖也并不吃惊。也许旁人听了会觉得这是一个笑话,可风间玖相信,相信我爱罗在说出这句话时认真的心情,相信他可以做到。

我爱罗现在说话时不容置疑的威亚,做事时沉着冷静的心态,还有本身就让人不可小觑的实力,无论从哪方面都是令人信服的。

她与鸣人有些相似的目标,却先鸣人一步完成了蜕变。

风间玖莞尔一笑:“我相信你,相信你可以做到。”

“嗯。”我爱罗下意识地应道,他看着风间玖一如既往温暖的笑颜,突然觉得这个女孩真的很不一样。

她从认识自己开始,就从未表示过她讨厌害怕自己,她甚至还主动靠近他,在困境中出手相助,上次如果没有她,恐怕就真的危险了。

“呐,玖桑。”我爱罗试探地开口。

“嗯?”风间玖歪了歪头。

“我,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我爱罗我太自然地问道,他过去都不怎么跟人说话,更别说这样跟一个人聊天谈心了,尤其还是一个女孩子。

“当然可以啊。”风间玖又忍不住笑了,她好像发现

了不得了的事,不太擅长跟人交流的我爱罗,竟然天然呆得可爱啊,尽管有些心疼,但还是忍不住想笑。

“啊,那个,你,那时为什么,要救我?”我爱罗一直想不通当初她为何会救他们,毕竟他当初也想过杀了她。

“你猜。”风间玖忍不住想逗他一下。

“我……我不知道,我当时……”

风间玖低下头去努力憋笑,如果不是大伙儿都睡了,风间玖现在大概已经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我爱罗不明所以。

“没什么,撒,猜不出来就不告诉你。”风间玖觉得自己一定是跟卡卡西在一起待久了都被传染了。

“好了好了,我该睡觉了。晚安,我爱罗君。”说着自顾自走回了自己睡觉的地方。

我爱罗一脸懵圈地看着风间玖突然就“困了”。她今天跟上次不太一样啊,是更熟悉就更亲切了吗?

如果说鸣人是为他推开了一直以来紧闭的心门,那风间玖就是照进来的第一束光,照亮了他原本晦暗的世界,一想到她如三月初春般的笑颜,总能轻易抚平焦躁。

这应该就是鸣人所说的朋友吧。

今夜大概是我爱罗这么多年来过得最安稳的一个月圆夜了。

————————————————

作者:那不是朋友吼吼吼!是心动!心动啊!爱殿!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