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杙

第二十二章:芳心暗许(下)

我爱罗bg,原著向,非穿越,尽量不ooc

“我……不知道”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不想面对?嗯?”

风间玖闭口不答。

“你的事调查得怎么样了?”卡卡西突然换了个问题。

没想到卡卡西会问这个,风间玖呆了一下,抿抿唇说道:“目前知道杀我族人的和要抓鸣人的人来自同一个名为‘晓’的组织,由来自各村的叛忍组成。木叶的宇智波鼬,水隐的干柿鬼鲛,土隐的迪达拉都是他的成员,还有三忍之一的大蛇丸也在晓待过,后来又退出了。他们最近好像在搜集尾兽,但是还有多少人,据点在哪儿,目前都不知道。”

卡卡西倒吸一口凉气,本以为她只知道了宇智波鼬,没想到她凭一己之力还查到了其他这么多东西,还真是小看这丫头了。

“你想假意叛逃?”卡卡西问出了自己最担心的。

风间玖摇摇头,“太危险了,成功率不高,我先必须保全自己,不能让风间一族彻底灭绝。况且,风间一族一直以来都受木叶照拂,一直秉承着木叶的一些理念,即使风间一族只剩我一个人,我作为族长也不能做出有违祖训的事。”

听到这话,卡卡西反而皱起了眉,“大仇一日未报,你就一日不肯向前走,让自己一辈子沉溺于仇恨之中吗?”

“如果那么容易放下,佐助还会叛逃吗?”

“你和佐助不一样,佐助可以为了报仇不惜斩断羁绊。你不会,你其实很心软,你放不下木叶,放不下同伴,还有……我爱罗。”

风间玖自嘲地笑了笑,“确实不一样,我比他懦弱,没有他果断。可是你怎知我没想过像他一样叛逃?”

“你不是……”

“够了,别说的你很了解我一样!”风间玖神色晦暗,“我累了,先回房间了。”

卡卡西快步跨过去,一把抓住风间玖的手腕,疾声说道:“你师父拼死保住你,是希望你好好活下去,而不是为了报仇这样折磨你自己。你才14岁,打算让这枚尾戒束缚你的一生吗?就算未来有一天大仇得报,你真的不会因为错过某些人、某些事而后悔吗?”

风间玖眉头紧锁着,垂下眼睑挡住了眼眸中晦暗不定的色彩,内心因卡卡西的话而动摇,却依旧咬着牙不肯松口。

“小玖,以前你像带了个面具,让人看不出你的内心,你冷静睿智却如同一个提线木偶,徒有空壳,内缺灵魂。可自从你认识了我爱罗,我终于在你的脸上看到了十几岁女生该有的模样。报仇的事大家都会帮你,只希望你对自己好一点,这几天你心不在焉,小李他们都很担心你。何况……”卡卡西顿了一下,放下风间玖的手腕,“既然调查到了晓,你也应该明白,这已经不仅仅是你的灭族之仇那么简单了,他们现在在四处搜集尾兽,甚至很多事情牵扯到了整个忍界。”

“我知道。”风间玖的声音有些颤抖,“我查到他们在收集尾兽的时候,就知道这件事情可能没有我当初想的那么简单。可是,这件事一日未了,我就……没办法安心,我、我不配。”

卡卡西无奈地揉了揉那一头银发,“小玖,我相信,你的父母,你的族人,比起报仇,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过得幸福,快乐。你师父在最后给你留下的信笺,是让你好好活下去,是好好活。小樱,鸣人他们的都还不够成熟,我向来不管他们感情上的事。而你,什么都懂,就是不肯放过自己。”

风间玖歪头看向卡卡西,声音明显柔和了许多,“都说了别说得你很了解我一样。”

“撒,当然不了解你咯,哪里有我爱罗那小子了解你,你都带人家去风间一族的遗址了。”卡卡西看风间玖不像是还钻牛角尖了,又开始不正经起来。

风间玖脸颊泛红,“我那是因为那天太难过了!”

“这么牵强的理由,你自己信吗?”卡卡西翻了个白眼,“嘛,你自己把握好,就算我再不了解你,也知道,风间一族一生就只会爱一个人,与他同生共死,我爱罗的情况,你也知道。”

“我知道,我……”风间玖还是拧着眉,“唉,走一步算一步吧,谢谢你,哥。”

“你啊,就爱钻牛角尖。”卡卡西正经不过一会儿,手上力道又加重了,“哎呀呀,好久没听到小玖这样叫我了,这才乖嘛。”

风间玖不雅地翻了个白眼,谁让你总爱逗我。伸手拍掉无良大哥的手,“我真累了,回房间休息了。”

卡卡西这回也没拦着,该说的都说了,她需要自己想想了。

风间玖回到房间再书桌前坐下,凭着记忆找到了一本书,从里面拿出一张纸条。纸条不知是从哪一本本子上扯下来的,参差不齐,上面的自己潦草,不难看出写时的慌乱。

“小玖,好好活下去!”

“好好活吗?”风间玖呢喃着,怎么样算好好活,过去几年我也活得挺好的。

虽然不得不承认,我爱罗不一样,我不会想要带别人去风间遗址,不会想要跟别人主动分享心事,甚至不会在意别人开不开心,只有我爱罗,让自己牵肠挂肚,被牵动情绪,忍不住对他好。

只有他,也只能是他。

也许卡卡西说得对,我该有自己的生活。

可是,那么多亡灵,那么多血,多少次午夜梦回的伤痛,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

鱼和熊掌我都想要,如果不可都得到,那就等先吃了鱼,再要熊掌吧。只是在此之前得守护好那个熊掌啊。

风间玖将纸放回原位,拿出了自己的随笔本子,写什么,只有她自己知道。

“小玖,有人找你。”门外传来卡卡西的声音。

风间玖停下笔,刚出房间就看到一脸无奈的鹿丸,卡卡西和他站在一起,画风显得极其慵懒,风间玖不禁落下三条黑线。

“又有任务吗?”风间玖问道。

“不,不是。纲手大人找你有事,让我带你过去。”鹿丸无奈地说,天啊,为什么要他开跑腿,很麻烦的。

“我正好没事,走吧。”风间玖坐下来一边穿鞋子,一边说到,“对了,卡卡西,请你把晚饭做好,我这里不养闲人。”

“嗨嗨~”卡卡西挥别送走自家妹妹,“唉,真的越来越不可爱了,都学会指使人了。”

尽管嘴上这么说,卡卡西还是任劳任怨去了厨房。

风间玖和鹿丸走在去火影楼的路上,风间玖侧头看了看仍然悠哉悠哉的鹿丸,“不急吗?”

“撒,看样子不是很急。你今天倒是心情不错。”

“还行吧。”

“啊哈,那就是很好了。”

“嗯。”风间玖心知自己先前的状态不好,“让你们担心了。”

“好了就好。”省的手鞠那个麻烦女人又抓着他问个不停,这个暴脾气女人现在还负责外交,真是麻烦。

两人正说着就到了火影办公室。

“叩叩叩。”风间玖礼貌地敲了三下门。

“进来!”里面传来大五代火影大人的声音。

风间玖推门而入,“纲手大人,你找我有事吗?”

“小玖啊。”纲手看到来人,在桌子上找出一份资料,“这是你中忍的任命书。”

风间玖诧异地看着纲手,“上面之前不是给我压下来了吗?”

“你前几天交给我的关于‘晓’的情报大部分跟自来也调查到的相吻合,上面觉得可以利用你交涉和收集情报的能力,所以批了。”纲手大手一挥将任职书拍到桌前。

风间玖拿起任职书看了看,纲手虽然没多说什么,但她也猜得到,上面没那么容易同意自己这个村外来的且不定因素有那么多的人直接升中忍,纲手大人一定是做过担保的了。

“谢谢。”

“行了,让鹿丸带你去领中忍服,明天早上来接任务。 ”纲手顿了顿,“你主要负责外交和一些情报收集工作,收集到的情报直接交给我。常规任务也会有,具体任务安排只由我亲口下达命令,听明白了吗?”

“啊,嗨!我明白,会小心的。”风间玖点点头。她听懂了纲手大人的意思,这是怕有人会利用自己。刚进木叶的时候,团藏那边就打过她的主意,最后被三代严词拒绝。当时被卡卡西收养,也有一层是保护的意思,防止有人居心不轨。

这些年,风间玖不怎么用大范围冰遁忍术也是怕引起上面太多关注。这次如果不是知道了晓会对鸣人不利,自来也也在关注晓,风间玖也不会把情报上交。当时也真是大意了一下,竟然走漏风声让上面知道了,想来纲手大人也是正好借此机会升她为中忍,同时又担心有人看中她的能力对她不利,才会让自己注意只听她亲口下令。

纲手满意地看着风间玖,知道她听懂了自己说什么。风间家的继承人培养向来严格,忍术和政要一个不落,要是好好提拔一下,自己也能轻松太多了,哈哈哈哈。

纲手心里打着算盘,殊不知风间玖在听到“外交”两个字时就已经“人在曹营心在汉”了。

—————————分界线—————————

风间玖一大早被生物钟叫醒,看了看床前那件绿油油的中忍任务服,还是选择了穿自己平常穿习惯了的衣服,必要场合再穿这中忍服吧。

拒绝了卡卡西要吃饭庆祝她升中忍的好意,风间玖整理好任务装备就去晨练,然后再往火影楼赶去。别以为她不知道这无良大哥想的什么,就是想坑自己一笔。

既然确定了心意,从今天起就更要努力了,要变得更强,做想做的事,保护想保护的人。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