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杙

第二十三章:山有木兮木有枝

我爱罗bg,原著向,非穿越,从中忍考试开始的剧情,尽量不ooc

风间玖着手处理了几个外交工作后,连外交部长都对她的政治能力刮目相看,处事圆滑周到,工作细致一丝不苟。

这边外交部长和火影大人乐开了花,凯却笑不出来了,三番两次流着宽带泪去向纲手大人哭诉凯班痛失一名战斗力,大喊曾经在任务中挥洒青春的少女,怎么能从此变成老气横秋的书生。

风间玖也有些郁闷,自己已经在村子里呆了快两个月了,一直在处理外交事务,虽然实训没有断过,可实战又是另外一回事。何况她内心里,还是希望做出访别国或者与别国合作的任务的。

纲手大人思索着,是该派其他任务给风间玖锻炼锻炼了,这丫头最近也是总望着远处发呆。

纲手看着眼前凯班的三人,毫无疑问这是目前木叶同龄人中实力最出类拔萃的一队了,“凯有事,今天你们三人单独组成一队做任务,由风间玖担任队长。”

“嗨!”三人应道。

“玖,这也是你升中忍后第一次带队做任务,别让我失望。”

“是,纲手大人。”

风间玖拿到任务后带着宁次和小李向边境出发。

这任务,说不难却也不简单,因为意外性比较大。

这次任务要与同盟国风之国的忍者一起前往极寒边境寻找顶冰花和雪莲花并将其保存好,然后分别带回木叶村和沙隐村。

砂隐村,风间玖忍不住笑了,撒,即便见不到他,也可以打听打听消息。

“哟西!我们一定要比砂隐村的忍者先到达集合地方!”小李在原地夸张地起了个势,撒开腿就跑了出去,留在下在一阵尘土飞扬中无奈翻白眼的宁次和风间玖。

“走吧。”风间玖无奈地开口道。

“嗯。”沉默了一阵,宁次对风间玖问道,“你最近,还好吧?”

“挺好的,外交任务做起来也得心应手,只是太久没跟你们一起外出做任务了,实在是怀念啊。”

“你希望是我爱罗吗?”宁次指的是合作的砂隐村忍者。

“如果是的话,那当然最好。”风间玖楞了一下,想起之前和宁次单独执行任务时说的话,“嘛,宁次君,你知道的这么多,就不怕我灭口?”

本来只是想试探风间玖的心意,听到她的回答,宁次不禁低下头苦笑,假装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回复道:“你要是想灭口,上次在旅馆就已经灭了。”

风间玖没有看到宁次的表情,也没有多想,她和宁次从忍者学校一个班毕业的,后来又都在凯班,时常单独搭档出任务,默契之外,风间玖也是真心把宁次当做了挚友。

宁次望着风间玖脸上前所未有的笑容,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他见过她所有的笑容,但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灿烂过,只因为有可能会见到那个人。

一路加速,三人不到一天就到了风之国和火之国的交界处。

“哎?居然已经有人等在那里了?!”冲在前面的小李喊道。

风间玖闻声望去,隐约看到一个红色的身影,心跳漏了一拍,那么巧?真的是他?

风间玖突然在最后的时候加速,掠过小李身边,惹得小李大叫:“啊!!玖桑!你太狡猾了,哈!看我的,绝对不会了输给你的!”

小李的大嗓门让不远处靠在树上休息的我爱罗忍不住抬起头看向声音的源头,一抬头便看见迎面而来的熟悉身影。

风间玖刚要落地就被小李抢先一步,“哈噫!第一!哈哈哈哈,玖桑,你还是输给我了,但是居然赢了宁次,厉害!”

风间玖直愣愣看着我爱罗,竟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想起上一次的不告而别,还是有些心虚。再加上,心里对他有了别的想法,反而不知怎么开口。

我爱罗疑狐了一下,觉得玖桑今天有些怪怪的,“玖桑,好久不见。”

“啊,好久不见,我爱罗君。”风间玖不自然地抓了抓头发。

被无视的小李看见这一幕,脑子里忽然脑补出一系列画面,贼兮兮地凑到刚到的宁次耳边,“嘿嘿,宁次,你看他们两个人像不像是在谈恋爱。”

宁次撇了小李一眼,“不像。”

风间玖暗地里骂自己不争气,轻轻地咬了咬下唇道,“没想到沙隐村的忍者是你啊。”

“嗯。”其实是他主动要求来做这个任务的,上一次她“不告而别”让他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害怕她是真的因为上次的暴走还差点让她受伤而生气了。刚巧碰到有外交合作任务就鬼使神差地主动要求来了。

“我是这次任务木叶小队的队长,唔,就你一个人吗?”风间玖望了望没看到手鞠姐弟,也没看到他的部下。

“我一个人,欧吉亚和克罗比有事,手鞠他们也走不开。”

“这样啊,那我先讲下任务内容吧。”风间玖点点头,转头却看见小李鬼鬼祟祟地跟宁次说些什么,宁次一脸嫌弃,“宁次?李?”

“啊,嗨!我爱罗,又见面了!请多关照!”小李噌得站得笔直。

“日安,我爱罗君。”宁次淡淡地打了个招呼。

“李,宁次君。”我爱罗应道。

“我爱罗君应该是知道任务的,我还是说一下吧,我们要去极寒边境找到冰顶花和雪莲花并将他们保存好带回来,到了那好环境极其恶劣,我虽然能控冰控雪但还是要小心行事,以免造成雪崩的”

“阿诺,雪莲花我知道,顶冰花是什么?”小李疑惑地问道。

“跟雪莲花一样,生长在冰川之上,花茎可做药。它的花期很短,且花开数量有限,所以我猜,这次应该还会有别的人跟我们抢夺顶冰花。”

“你以前去过吗?”我爱罗问道。

“嗯。小时候跟师父去过,不过不是为了顶冰花,但是亲眼见过有人为了争夺顶冰花大打出手,若是用来救人那也就罢了,只怕有些无良商人想要利用它坐地起价。”

“所以我们还是有可是会与人交战的。”宁次接下风间玖的话。

“是的。现在天也快黑了,我建议我们今天先在这里休息一晚,明天天亮启程,大概两天就能到达。”风间玖看向我爱罗证求他的意见。

“你安排吧,我没意见,你比我们都熟悉那里,你做主就行。”风间玖的想法,我爱罗没什么不放心的,何况,他也可以趁机跟她解释上次的事。

“啊,玖桑,我现在还精力充沛不需要休息,就这样让我们一鼓作气冲到目的地!!”不出风间玖所料,小李果然表示抗议。

“不可以。”风间玖坚定地拒绝,“在那个地方,空气稀薄,温度极低,正常活动都存在隐患,更别说有可能会有对手。我只能保证你们体温不受影响,但具体其他因素需要我们有充足的体力。”

“嗯,嗨,我明白了。”好在小李虽然冒进,但还是能明白这道理。

简单地生了火,各自安顿好,看到跃跃欲试的小李,风间玖道:“李,你如果还想锻炼,我们就再休息一天。”

李心虚地站回原位,果然是玖桑,好强势的气场。

风间玖把背包放在地上后走向我爱罗。

感觉到有人站到自己身边,我爱罗收回远处视线看向旁边的人,看到少女对自己微微一笑,这些天的浮躁瞬间消散。

“想什么呢?”风间玖问道。

“我在想……上次的事。抱歉。”

风间玖不解地看着我爱罗,上次不辞而别的不是自己吗,不应该是她道歉吗?

“嗯?为什么要道歉?”

“我没有控制好自己。”

“啊,那件事啊。”风间玖了然,“我爱罗君完全没必要道歉啊,你后来不也很好地控制住了守鹤暴走吗?而且我也没有受伤。”

“没有受伤吗?”我爱罗放下了心,若是因为自己让她受了伤,那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原谅自己。

“没有,放心吧。我后来没去看你是因为、我太忙了。第二天纲手大人留派了个任务给我,我没在木叶。”风间玖心虚地说

“我知道。鹿丸跟我说了,他还说你那天心情不好。”我爱罗一直以为风间玖是因为那天他暴走而失望了。

“啊哈。”风间玖尴尬地笑了笑,在心里冰冻了鹿丸。总不能说我喜欢上你了,然后下意识地逃避了吧,“那个,嗯,我那是被卡卡西气的。”

远在木叶地卡卡西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嘛,难道是小玖第一次带队做任务想哥哥了?”

“这样啊。”我爱罗将信将疑,卡卡西前辈好像确实很喜欢调侃玖桑。

“对啊。”风间玖点点头。

“话说,为什么这次是你带队?”我爱罗记得他们班的队长是一位叫迈特凯的前辈。

“我前不久刚升了中忍,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做任务。”

“恭喜你。”我爱罗惊讶了一下随后了然,她实力不比普通上忍低,聪明又果断,即便是直升上忍也是可以的,“那我要更加油了,说不定哪天玖桑先我一步成了火影呢。”

“不,我不会做火影。”风间玖摇摇头。

“为什么?”我爱罗疑惑。

“因为要做火影的是鸣人啊,我相信他有这个韧劲可以做到。”

“啊,说的也是。”漩涡鸣人的话确实可以,只是他现在还太稚嫩了,而身边的少女虽然现在年龄也不大,但是却异于常人得成熟稳重,“那你呢?”

“我吗?”风间玖思考了一下,“从前其实除了复仇,其实还真没什么想做的,倒像是在为了家族苟且偷生。”

我爱罗听到这里不禁皱了皱眉,风间玖却轻轻地笑了笑,“现在觉得,复仇固然很重要,但我也想守护我想要守护的人。”

那时,我爱罗以为,风间玖口中想要守护的人是木叶的同伴。后来才知道,对于木叶的同伴,她尽力去守护为的只是问心无愧,而她想要用一辈子生命去守护的,从头到尾只有一人。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