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杙

第二十六章:竹哨

我爱罗bg,原著向,非穿越,尽量不ooc

风间玖是硬生生被疼醒的,麻药劲过了后疼痛从全身袭来,习惯性地想翻个身瞬间疼得冷汗直流,让她倒吸一口凉气,难耐地睁开了眼。

“玖桑?”我爱罗试探地叫了一声。

“我爱罗君?”可能是因为躺了太久,一开口的声音有几分嘶哑,风间玖想要坐起来,一用力又扯到了伤口,不禁懊恼地皱了皱眉。

“当心。”我爱罗伸手将风间玖小心地扶了起来

又去给风间玖倒了杯水。

“谢谢。”风间玖接过水润了润喉咙才感觉没那么难受了。

我爱罗沉默地接过杯子放在桌上,虽然人平安醒了松了口气,但他没忘记当时风间玖命悬一线时的恐惧,以至于现在心里有些莫名的愤怒。

“怎么了,我爱罗君?”风间玖心里明白自己的当时的做法太不理智了,换做是自己是他们也会生气,可再来一次,她还是会那样做。

“你知不知道再晚一点你就危险了?”我爱罗转身看着风间玖,语气平和,却从一字一句间听得出生气,“为什么要那样做?如果我当时再晚那么一点点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风间玖抿了抿嘴,半晌道:“抱歉,我爱罗君,让你们担心了。但是……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那样做。”

“为什么?”我爱罗皱眉,“我们不是朋友吗?为什么要一个人去犯险?”

“正因为是朋友,才不想拖累你们。如果不是晓,原本我们可以避开他们完成任务就走,可对方是晓,我没有办法当什么都没有发生避开他们。报仇是我一个人的事,与你们无关。”何况,我不仅仅把你当朋友,更不希望你受伤。

我爱罗绷着脸一言不发,如果是别人,他一定会让对方放下仇恨,可面对风间玖,不知为何,他开不了这个口,也不忍心再责怪。

“我曾看着身边的族人一个个离我而去,我不想……不想,再看着身边的人离开自己却无能为力,如果你们因为我遇到危险,我这辈子都没办法原谅自己。”

我爱罗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们也不想看到你遇到危险,无论怎样,你孤身犯险都太冲动了。”

顿了一下,我爱罗又补充道,“至少,让我跟你一起。”

风间玖心跳瞬间像是漏了一拍,如果不是自己了解我爱罗,都要以为下一秒他要向自己告白了。

“别再有下次了。”

风间玖楞楞地点了点头,我爱罗的嗓音低沉,却有不自觉的温柔,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像羽毛似的轻轻挠在她的心上。

“对了,这个竹哨……”我爱罗从怀里拿出风间玖走之前托付给他的竹哨项链。

风间玖看着那个项链想了一下,“这个就,送给你吧。”

“哎?”我爱罗诧异地睁大了眼睛,“送我?”

“唔……也不是送,交给你帮我保管吧。”风间玖觉得自己一定是跟卡卡西呆太久了,竟然也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嗯——要召唤雪鸟除了通灵就是这个竹哨了,我平日里用不到它,如果有一天我出了什么意外,那这么多雪鸟就没有人可以庇佑它们了。”

我爱罗觉得有道理,但还是觉得哪里奇怪,“这么说的话,卡卡西前辈应该比我更合适。何况,你刚才答应过我不会再以身涉险了,别想这些有的没的。”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哥哥有他的通灵兽总是顾不过来的,多一个人我要放心一些,我们既然是朋友,我爱罗君可以帮我这个忙吗?”

“啊,那——我就收下了。”风间玖的话让我爱罗不好再拒绝,只好收下竹哨项链。

风间玖满意地笑了笑。

“笑什么?”我爱罗不明所以。

“没什么。这竹哨,只需要长吹一次,正常人听不到它的声音,但雪鸟……”

“哟,醒了啊。”风间玖还没说完,纲手便推门而入。

卡卡西跟在后面慢悠悠地进来,看到我爱罗手里还没来得及放回去的项链,挑了挑眉,嚯,这不是能召唤雪鸟的项链吗,如果他没记错,这和那戒指一样,都是家主的东西。

“麻烦了,纲手大人,哥。”

“哪里,哪里,一直是我爱罗照顾你,我什么都不用做。”卡卡西“没心没肺”地摆摆手。

风间玖看向我爱罗,向他感激地笑了笑,“真是麻烦我爱罗君了。”

“没事,我也没做什么。”我爱罗把项链放回怀里,脸不自觉地有些烫,虽然卡卡西说的都是事实,但当着玖桑的面,不知为何有些莫名不自在。

“话又说回来,你到底是怎么伤成这样的,满身都是手里剑的伤,太诡异了。”纲手问道。

“这个,我也觉得很诡异……”风间玖自然地接过我爱罗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谢谢。我应该可以说是被自己的术伤到的。”

“自己的术?”纲手疑惑地看着风间玖。

“难道是——燕吹雪?”我爱罗习惯性地抱着手靠在风间玖的床,想起了上次与风间玖切磋时她用过的术。

“嗯。”风间玖皱着眉点了点头。

我爱罗抱着手臂的手用力抓紧了自己,竟然真的是那个术,难以想象她到底受了多少伤。

“我明白了,可是为什么?”纲手知道这个术,不仅中伤范围大,而且被攻击对向几乎是遍体鳞伤,这也就不难解释风间玖身上的伤了,“难道是风间一族的……”

“不是,是一种很奇怪的术……”风间玖向三人说了明了事情的经过,三人的眉越皱越深。

“你真是太乱来!”纲手难得对风间玖这么严厉地说话,“这么不把自己当回事,你说你要是出什么事怎么办?!”

卡卡西也不赞同她的做法,“小玖,这次你确实冲动了,要不是我爱罗他们及时赶到,你就危险了。”

“玖桑……”

我爱罗刚开口就被风间玖打断了,哭笑不得地说“嗨嗨,我知道我这次太不冷静了,下次一定不会这么冲动了。”

“知道就好。”我爱罗边说边拿走风间玖喝完了的水杯放在了桌上。

纲手和卡卡西看着这一幕对视了一眼,都是一副了然的神情。

“好吧,既然是这样,那你作为中忍第一次带队的任务就算失败了。”纲手说。

“任务失败?没有啊,啊,对,我都忘了。”风间玖突然想到什么,掀开被子就准备下床,刚跨出一只脚就疼得她差点直接掉下床去。

“小心。”站在旁边的我爱罗及时伸手扶住,“你要拿什么?”

风间玖尴尬地说,“呃,我的那个背包。”

“我帮你拿吧。”

卡卡西摇摇头,“啧啧啧,真的是难得看你这么狼狈的样子。”

“你啊,虽然捡回一条命,不过身上有些飞段弄的伤口实在太深,还是得在床上疼两天,看你还敢不敢乱来。”纲手不客气地说。

“嗨嗨,知道了。”风间玖打开我爱罗拿过来的背包,从里面拿出两个卷轴,“一个是木叶的,另一个是砂隐村的,我把它们封印在了卷轴里。”

“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行吧,那我爱罗你就把这个带回去,本来是打算让小玖代表木叶外交部一起去的,看她这样也只有算了。”纲手调侃地看向风间玖,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哎?”风间玖苦笑,“我其实没什么事。”

“有没有事我说了算,等你好了再说,病人就该乖乖听医生的话!”纲手严肃地说,“我还有事,先走了。”

纲手把砂隐村的卷轴给了我爱罗后就出了病房,留下风间玖,我爱罗,卡卡西三人。

“其实……”

“不行。”风间玖刚开口就被我爱罗打断,“你刚刚才答应了不乱来。”

“呃,可是……”

“没有可是,我不同意。”我爱罗抱着手从靠着的墙上离开,侧身看向风间玖,语气不容置疑,随即又缓声道,“你先好好养伤。”

风间玖就那么盯着我爱罗,奈何对方绷着脸态度强硬,只好讪讪答应,“好吧,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或者后天吧,看火影大人安排。”我爱罗低头削着苹果,其实他拿到卷轴就应该走了,只是实在放心不下她。最近砂隐村上层有选风影的意向了,他不能在外面逗留太久。

“那——我去送你?”

我爱罗难得没有回话,沉默地削着苹果,然后不紧不慢地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在盘子里递到风间玖面前。

“我更希望玖桑快点好起来。”

“嗯……行吧。”风间玖吃下一块苹果,顿了顿,“既然我们是朋友,你就别叫我敬称了。”

我爱罗忍不住弯了嘴角,“好,玖。”

风间玖咬苹果的速度不自觉满了下来,心跳不住地加快,“嗯,我爱罗。”

目光突然撞到一起,不知是触到了哪一个点,两人一起笑出了声,我爱罗记得,他自己有好多年没这样开心地笑过了。

卡卡西觉得自己选择留下来就是个错误的决定,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要待在这里找虐,手里的《亲热天堂》突然就不香了,纲手大人我错了,我应该跟你走的。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