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杙

第二十四章:遇晓

我爱罗bg,原著向,非穿越,尽量不ooc

四人一路向北来到目的地,在跨入边界的那一刻被风间玖叫停。

“怎么了?”我爱罗疑惑。

“已经跑了一天一夜了,先休息一下。索性顶冰花晚上才开。”风间玖看向明显已经受温度影响的宁次和小李,走了过去,“你们两人伸手。”

宁次和小李不明所以把手伸了出去,风间玖把手虚掩在两人手心上,缓缓注入一股查克拉。

“哎?不冷了。”小李惊叹道,“厉害!玖桑!”

我爱罗看向自己的手心,自从上次离开风间遗址后六棱雪花的图案就没有了,而此时又浮现出来了。

“这印记是跟我相呼应的,大范围内只要我在就会出现并发挥作用,上次在你手上留下的印记我没有去掉,如果你没有用查克拉排斥它的话它一直都会在。”风间玖看出了我爱罗的疑惑。

“原来是这样。”想到风间玖的查克拉原来一直留在自己手心里,我爱罗突然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风间玖咬破手指通灵出一群雪鸟。

“九代,请吩咐。”为首的雪鸟说道。

“我们要找雪莲花和顶冰花,你带它们先进去先去查看大概位置,顺便再看看边境里有没有其他人也在寻找顶冰花。”

“是!”随着一声鸣叫,雪鸟们都四散飞去。

“用白眼不是更方便吗?”宁次问。

“没那么容易,我正要跟你说,进去之后尽量少使用白眼,对眼睛伤害很大。”风间玖看了看远处的雪山。

“我知道了会注意的。”宁次应道,心中却一片苦涩。这一路他都注意到,不只是风间玖会多注意我爱罗一些,我爱罗的视线也几乎都在风间玖身上,就连说话时也会对她柔和几分。

我爱罗思考了一会儿,对风间玖说,“玖桑,我守在这里,你先去休息吧,雪鸟回来了会叫醒你。恐怕进去之后我们三人施展忍术就没那么方便了。”

他刚才试了一下,这个地方岩层沙砾都被厚厚的冰雪覆盖,除了葫芦里的沙子,他没有其他沙子可用,小李的体术稍有不慎又会引起雪崩,如果宁次的白眼受影响太大就几乎只能靠玖了。

“嗯。”风间玖也明白其中的道理,“那我休息一下,如果天黑雪鸟没有回来就叫醒我。”

“放心吧。”

“好。”风间玖向我爱罗点头微笑了一下,便靠在山壁上闭眼休息了。

傍晚,有几只雪鸟飞了回来,见凯班的人正睡着,便飞向了我爱罗。

“我爱罗大人,麻烦您叫醒一下九代,有点棘手。”为首的雪魄开口道。

我爱罗皱了皱眉,蹲下来看风间玖应该睡得正沉,竟不忍心打扰她,可事情棘手只能叫醒她了,“玖桑,有些情况。”

风间玖轻轻地皱了皱眉,半眯起双眼,看清身边的人后立马清醒了,“我爱罗?雪鸟回来了?”

“嗯。”

“九代大人,我们找到了几处顶冰花和雪莲花,还有……还有两名忍者。”

宁次这时候也醒了,看到雪鸟回来了,便走了过来。

“哪个村的忍者?”风间玖皱眉,敢两个人结伴来这里,要不就是不知雪山凶险,要不就真的是实力强大。

“是晓。”

“什么?!”风间玖站起来,难以置信地反问雪鸟,“你看清了吗?是晓?!”

“是,黑袍红云,的确是晓。”

风间玖重重地靠在了山壁上,双手紧紧握成拳,眼神中竟有几分狠戾。

“怎么了?”我爱罗担忧地问道。

宁次紧皱双眉看向雪鸟,“怎么回事,晓是谁?”

“晓,就是……当初灭我全族的组织。”风间玖的声音有些颤抖,强忍着不让眼泪落下。

“你……打算怎么办?”我爱罗一只手按在风间玖肩上,示意她冷静。

“我……”风间玖看了我爱罗一眼又低下头“宁次,去把小李叫醒吧,准备出发。”

是自己的错觉吗,我爱罗总觉得刚才风间玖看向自己时,有一瞬间的无助感。

“还好吧?”我爱罗不放心风间玖的状态,低声问。

风间玖深吸一口气,摇摇头,“没事。”

我爱罗注意到她微微颤抖的双肩和不自然的神色,不对,这表情曾经的自己太熟悉了,她在恐惧。

“玖桑,我们可以明天再进去。”我爱罗握了握风间玖的左肩,他实在是担心风间玖的状态。

这是时候小李和宁次也过来了,小李惊讶地看着风间玖,他还从来没见过玖桑这么失态,“发生什么事了,玖桑?!”

风间玖一一看向三人,最后将视线停留在我爱罗身上,“不,现在就进去,我一个人进去。”

话音刚落,四人就被厚厚的冰墙环绕,风间玖转眼间穿过冰墙到了外面。

“你要干什么,玖!回来!”我爱罗第一次对风间玖疾言厉色,他一瞬间就懂了风间玖的想法,“你疯了吗,一个人去冒险!”

“风间玖,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很危险?!”宁次的脸色也很难看。

李虽然没搞懂发生了什么,但也知道风间玖这是打算一个人进雪山,“玖桑,你要干嘛?到底发生了什么?!”

风间玖对他们摇摇头,“那是晓啊,当初屠杀了我全村的晓,我所有的族人甚至连我的师父都死在了他们手上。我不想看着我在意的人,再一次离我而去,但是我又必须去。好不容易有了他们的踪迹,我即便是现在没能力报仇,也至少要知道他们究竟为什么要屠杀我的村子!”

“玖,不要一个人去!”我爱罗试图用沙突破冰墙却毫无作用,“我跟你一起。”

“不,我爱罗,尤其是你不可以去,他们在收集你你体内的尾兽,你去了就真的危险了。你们放心,这里是雪山,是我的主场,我没那么容易死。”风间玖笑了笑,冰蓝的眼眸中闪着几滴泪光,“我很高兴能成为凯班的一员,很高兴能认识你我爱罗君。如果……如果我没能活着回来,雪鸟会替你们解开冰墙。”

“玖桑,我们是一个班的同伴啊,你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去犯险!”小李一脚踢在冰上。

“正因为是同伴,所以我不能让你们被我拖累。

”风间玖将脖子上的项链取下来放在地上,“这是能号令雪鸟的竹哨,我就把雪鸟托付给你了,我爱罗君,还有,你一定要小心晓组织。”

说完,风间玖就展开冰翼飞走了。

“九代,我们现在是先去做什么?”

“那两个人你们见过吗?到这里来干嘛?”风间玖压下心里翻涌的情绪,她最怕的就是晓因为知道了我爱罗的行踪所以追到了这里来,那我爱罗在那个地方也不安全了。

“见过,名叫角都和飞段,但是还没来得及调查他们两人。他们也是为了顶冰花来的。”

“嗯,雪魄你先带我去最近的地方采花,其他几只雪鸟跟过去听情况,小心一点别被发现了。”风间玖松了一口气。

“是。”

——————————分界线————————

“宁次,怎么办?!如果晓真的像玖桑说的那么厉害,那她一个人肯定有危险。”小李着急地说。

“白眼。”宁次尝试来了白眼,完全不行,“冰墙反光什么都看不到,只看到墙里有隐约的查克拉,没用的,我爱罗。”

宁次制止了我爱罗攻击冰墙的行为,“这里面有她的查克拉,越是攻击玖分在这冰墙上的查克拉越多。”

“如果我们破墙而出的话……”李不敢相信地开口。

“那她的查克拉就耗尽了。”

“可恶。”李懊恼地一拳捶向地面。

我爱罗伸手触碰到冰冷的冰面,心里既愤怒又着急着急,用命把他们留在这里吗,玖。守鹤又开始不稳定了,试图让自己尾兽化,玖,你让我拿你怎么办?

“宁次,你想想办法啊!怎么办,我们不能就这么看着着玖桑落入危险吧。”小李不甘心地说。

“如果出去就等于要了玖的命。”

“我有办法。 ”我爱罗突然开口。

宁次和李看向我爱罗,“什么办法?”宁次问。

“从下面出去,我也没有把握,岩层太深了。”

“对啊!”李蹦起来,“试试吧,有办法总比干等着强。”

我爱罗运转起查克拉,一定可以的,玖,你等着我们,一定不能出事。

——————————分界线————————

风间玖靠近角都和飞段后将腰上的护额收进背包,再把忍具包放进去。

“话说我们为什么要到这种地方来赚钱,杀人不好玩吗?”飞段不满地说。

“啰嗦,佩恩让我们最近消停一点,别闹事情。”角都撇了飞段一眼。

“嘁,有什么可怕的。”

飞段伸手欲将最近的一朵雪莲花摘下,看来是还没找到顶冰花。

“我如果是你,就不会去摘下那珠花。”风间玖从躲藏的冰壁后走出来,笑着说,“雪莲花离开这个环境太久就会死,死了作用就大打折扣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